Photo Gallery^^

Wednesday 1 December 2010

冷与热 之间

从哪天开始,她做了一个决定...

她的手,冰冰地...触碰的时候,医学系的妹妹老是笑说像尸体的温度。

可当暖流与寒流碰头时,产生的化学作用,远远超过了适用于温度的字眼。

心,不热,也不冷地。只是,一股很踏实的气流,把某种物质固定在心里--于是,她,做了个决定...

冰冷的手,就让它们冰下去吧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从哪天开始,他做了一个决定...

他的手,暖暖的...触碰的时候,老字辈的长辈们老是开心地点头赞许连连:瞧咱家孙儿多健康,手心多温暖,看起来多阳光。

当暖流与寒流碰头时,产生的化学作用让暖流觉得前所未有。原来,人体的温度竟然可以到如此境界...

心,不冷,倒也不会热,只是,一股顽皮的气流把什么给吹翻了,心,跳得好快,好快--于是,他,做了个决定...

温热的手,从此会更努力地温暖着那双冰冷的手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他和她,两人都为了决定而努力。

然而他发觉,她似乎不怎么爱被牵,更不会主动前他那暖暖的手。第一次,他对自己的手投了不信任的票。第二次,他对她,投了不信任的票。

更让他难过的是,她居然静静地像icicle,望着他投的票,眼神如冰柱般穿透似的,什么也没说。

那静静的冰冷让他直打冷战。原来,冰冷的,何止是手。老人家不都常说,温度由心生吗?

“既然我溶化不了你,温暖不了你,我们就别再苦苦痴缠了。”

他转身,相信她会无动于衷的,不会追,不会挽留。冰,只会把留下的物质给冰冻,冷藏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(她-OS)

其实,我不是冰。只是,血液里少了一点点什么,所以,我的手总是冰冰的...

不牵你的手,不是因为我不想,更不是因为不喜欢。
我总是幻想自己的手能变得暖暖地,把热带给我关心的人。
是你,实现了我的梦想~
所以,我也想静静地帮你实现一个梦想。

不是不牵你的手,不是我不想,更不是不喜欢。
只是,只有冷冷的手,才能止住你的鼻炎。
伤风时,我能把冷冷的双手放到你的额头上,止住那流得不知天日的鼻水,和那恼人的喷嚏。

我不知道,什么时候,在什么地方,你的鼻炎开始不听话,开始让你不舒服。
我只好每时每刻都把手冰冻,不解冻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他转身那刹,冰,也溶化了。

她从来都不是冰,所以才没办法自私地把他冰冻,占为己有。






暖流,你明白吗?
冰,因暖而坚固;因冷而溶化。

谁的内心才真正地冷呢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