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Gallery^^

Wednesday 30 March 2011

One Step by A Time 一步步

不知道什么时候,自己也变成了自己很讨厌的类型--攀比,管别人的成绩。
not like asking around would score yourself a point.
완전 허송 ><

今天,很感谢日本老师答应让我们上课。
其实不该埋怨- 最愚蠢的莫过于为了他答应让我们上他课的理由而难过。
不是因为咱们极力争取,因为在这儿一段时间,直到有些事情,特别是科目,无论怎么争取, no matter how beautifully phrased the promise is, well, it remains as stereotypical type of promise-- promise wont come true.

其实目的已经达到了-学日语。
为什么犯了一个自己已经明白很久的道理-- 目标达到了,在没有伤天害理的情况下。那为何要这么在乎目标是怎么达到的?
把帮助我达到目标的人当贵人,也许自己也比较开心。

很久没有自我分析,所以在想,也许是来到这儿才发觉自己有多么地不足,很多事情得靠朋友- 地理性--去哪儿玩儿, 韩语,我宛如初学者,牙牙学语的小孩,stumbled my way upon the unknowns, letting it tearing down my self esteem.
就是因为有比较,所以才一直觉得很不堪,什么都不好,再加上自己擅长的一直没法发挥,也心急交朋友,所以言语上也变得不可爱了- 喜欢八卦,喜欢埋怨,喜欢talk in conforming manner.

难怪会觉得怎么来韩后好象变了另一个人。
很谢谢今天的日文课, 让我重新再发觉,人生如果学习是为了攀比,那如果再也没有攀比后,是不是就一直颓废着不学了,止步了?
为什么要让攀比支配自己的人生,让它决定我要学什么,逼自己什么。

学习不是就是学自己喜欢的?
就像当初,对日语的热爱。

原来最近感觉老师这个原因啊~
所做的事情缺了热爱,热诚- 都变机械化。

原来我脱轨了。。
很难过的一件事--我竟然脱轨这么久了。
可是也很高兴。
就是因为脱轨,然后再让我发现,才会更珍惜正常行轨的日子~

今天的目标:31-3-2011
走自己的脚步,不要转头看别人怎么走。
因为我有我自己的风格。
但如果有人摔倒或不会走路,我会扶他/她一把~
这样大家都开心^^咱们,可以一起走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